close

天氣有點詭異,本該是酷熱的天氣。

在這一刻,卻變得異常涼爽,或者說是寒冷。

我走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但這條街卻有著不似我熟悉的景觀。

我一路往前走,偶爾在人多的地方總有小碰撞。

只是當我回神時,我卻被一鼓推倒在地上。

唉唷,這一撞讓我不禁叫了出來。

同樣的場景發生在去年的夜晚,在日本的城市裡,我差點撞倒一個女生。

但她總是能很快反應回來,似乎這一切他很熟悉,在大城市裡本該是這樣的人聲鼎沸。

一切都是很正常的。

只是這一跌坐,我好像能更看清楚些什麼。

人來人往的表情,更加明顯。

有的行人帶著欣喜的表情,腳步快速地往前走。是想快步地回到美滿的家庭,家裡有人正等他歸巢嗎?

有的則沒有表情,無神的走在大街上,我常好奇這些面無表情的人,究竟是帶著怎樣的心情?

想掩飾什麼嗎?內心的吶喊響破天際?

有的則是悲傷往前走,你和我擔憂的是同一件事情嗎?抑或在這樣的現實裡,有著無法規避的考驗?

我想有些人或許跟我的心情依樣,我解讀著或是我自己想像著。

那一年,在鄉下的清澈夜晚,群星離我特別近。

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那群星似乎是能動般的,彷彿要攀爬到地面來一樣。

離我是這樣的近。

是不是所有太生動的感受,隨著歲月磨平之外,就像城市裡的天空一樣,總是蒙著一層灰。

那群可愛的星呢?是不是被迫只能停留在許多光害底下生存?

就如同,或多或少的,或隱或現的,我們總是只能把他們放在心裡的某個角落?

疲倦襲擊而來,我累了。

於是我站起來,想找個能夠停靠的地方。

萌生很多放棄的念頭,我為何要走這一條特別蜿蜒的路。

曾經同行的人,他們都選擇他們可以掌握的路。不需要太努力、不需要太長的等待。

就是隨著走即可到達。

我不會猶豫,但是每次一跌坐,我總覺得累,而路途又這樣遙遠,在走的同時總讓人洩氣。

還記得內心的楷模嗎?我一次次喊著,我希望我能快點清醒。

這條路是很難走,但是沿途我看見了我的楷模,他在和我招手,並且幫我打氣。

我停駐在美麗建築物旁,仰望。

仰望著我的楷模。

我有離你近一點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112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