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潮拍打般的生活,規律的節奏,反覆地往前撲,反覆地往後縮。

走經踩散的沙地上,印著反覆來回的足跡。

生活像這一地的沙,來來回回不少駐足又前行的足跡。

每當浪潮往前一抽,所有足跡一掃而空,那些踩踏的亦淺亦深的足跡。

浪潮總是無情地在某一刻前進,它不似洪水猛獸,相反的,它溫柔地環抱著這片沙地。

只是環抱的同時,卻也無意的帶走了,某些停留在心上的足印。

我稱它為,時間。

妳的印子是深還是淺呢?我無法替你估計。

印子的深淺,是妳足踝的重量所決定的,你決定在我心上多久呢?

我是過客或是朋友,還是朋友就是這般飄渺,飄渺的如同一粒沙子,撐不住任何重量?

空氣迎來鹹溼的氣息,鼻息間的小空間也佈滿這海風的沁涼。

突然迎面走來那小男孩,笑容純真,帶著小眼鏡,嘻皮笑臉的喊者我的名子。

我看不清楚那小小身軀的模樣,但一回頭他已消失。

浪沖襲面而來,雙腳浸在溫暖濕潤的水中。

一回神,卻又稍稍捲離。

時間再怎麼溫柔的環抱、鬆手。

都無法帶走的足跡,如今還停留在那沙灘上。

那是你的足跡嗎?

是小時候你留下的足跡?

抑或是現在的你?

 

 

 

夢裡,暗示著我明日要前行的地方。

彷彿告訴我,這樣的日子裡,總有那麼一點什麼,值得讓我驕傲。

還有那些什麼,值得懷念。

還有些什麼值得讓我

願意留下足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112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