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很幸運,在這個階段裡能遇到妳這樣的朋友。

我們總能在閒聊中悟出什麼道理,然後有了新穎的感受與想法。

年年歲歲的日子,看似平淡,卻也有太多的無常。

無常,不見的是壞事。

就如同危機也有可能變成轉機一樣。

感情可以很無常,生命可以很無常,未來的好壞也盡是無常。

看到新生命的摸索與探究,也看到即將退休的老師,百感交集的交棒與謝幕。

老師,其實我也好不捨,也替你的退休有說不盡的祝福。

拉起幕簾與謝幕的每一刻,充滿祝福與期待。

你說人生應該是什麼,我想就是無常吧,因為無常有很多涵義,也許是新的開始,也有可能是一條路的盡頭。

但是盡頭也可能是逢生的時刻,在每條路的盡頭總有那麼一朵充滿生機的花朵,暗示著自己,提醒著自己,不該如此絕望。

 

今年我特別喜歡這句話,這句來自於戲劇中的話語。

戲中是魏徵說的,真實世界的魏先生是否真說出這句耐人尋味的話,無人確切可證明。

但他的一席話,給了這模糊、尚未找到定位的自己,許多的感觸。

『這深宮後庭,就是一個舞台,台上台下皆是戲,沒有人能自身事外,痛痛快快地唱一齣屬於自己的好戲吧!莫問前程凶吉,但求落幕無悔。』

 

我想人生也是如此吧!

只求一個盡心盡力,無所缺憾而已。

我想,妳的前途與情感也是如此吧!

那些令你力不從心的功課、那些你煩心牽掛的感情,不仿想成只是一齣戲,一齣傾盡全力想詮釋好的角色,為此付出極大的努力。

至於後果如何,是否能如願以償,或許沒有這麼重要。

只求,結束演出,即將謝幕的那時,問心無愧。

就是,問心無愧而已。

 

希望那日與你的分享,能讓你明白這樣的道理,並且卸下身上的壓力。

我知道牽掛是無能輕易放下的,但只求讓你心頭上的重量,減輕那麼一些。

我也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新的一年,願我們都有一個新的開始,妳知道每一年布幕都會為我們展開。

我們就盡情的演出,竭盡所能的耀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112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