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傳來五月天的知足, 隨著音樂,我好像又回到和你面對面的那一刻。

17歲,天空正藍。

對於一籌莫展的所有一切,密密麻麻的紙條迂迴的透漏些什麼。

或許幼稚,那又如何?

那樣的年齡,似懂非懂地看著對方。

然後要明白什麼呢?或者要多少年之後才會明白呢?

每一次的離別,都看似雲淡風輕,但是總是又意外地獲得不同的收穫。

風箏飛在那湛藍的天空中,我抓著抓著,患得患失。

一直以來我都是扮演這樣的角色嗎?

怕它墜落跌到地上,怕它飛得太高,我墊起腳尖卻尋不到。

那我抓著線又是怎樣的意義呢?

我會鬆手,讓他自由飛翔。

或者我是自私的想讓自己快活。

又或者,我明白了。

每個人的經歷都是如此不同,所有的傷痕,淚水,握住的與執著的,都與我不同。

環境與我不同,眼界與我不同,高度與我不同。

我又該期盼對方能理解我多少,我又能怎樣要求自己能理解對方多少?

我又何德何能去批判別人?

我又該要別人向我解釋什麼?

包容是什麼呢?

是希望我的世界是這樣的寬廣,不被自己或任何人侷限。

當然,

也不活在別人的語言當中。

希望有天,

我不是放風箏的人。

而是站在最寬廣的角度,

欣賞風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112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