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裸著雙足,走在這個長得茂盛的草地上。

在這裡,我不停穿梭奔跑,想證明自己是個有恆心耐力的跑著。

只是想跳脫一下操場的框架,鞋子裡悶熱與濕潤的空間。

身旁的樹長的勻稱,襯托出四肢的完美契合。

冒出頭來的葉子,鋪蓋著它擁有的天空。

無限延伸。

沉默的湖水,靜默在這樣的夕陽餘暉下。

我的瞳孔與湖水相映照,我看到我瞳孔裡的世界。

和著某種顏色,這個色調隱約看出內心的企圖心與渴望。

有些企圖心和渴望我是明白的。

只是有時候,瞳孔裡的色調特別顯眼。

有時候那是連自己都不知道的本能,與自己收服很好的能力。

不易輕易察覺。

只是,有些框架框住那有著無限延伸的可能。

有如照相只能照到某一個畫面,鏡框外的世界,所有陪襯的一切,就這樣被剪掉,似乎是種可惜。

畫布延伸的布幕,更能體察到更多的色彩。

呈現在心裡的色彩。

看畫的人與一幅畫,彼此之間能有多少的對話?

我們該用什麼眼光與框架看待這個世界?

框住的內心,是不是永遠只能有一種想像?

於是演員決心丟掉劇本,從容演著自己的故事。

在台上的演員,演著的是別人的故事,卻不由自主地在眼神裡,透露出自己的悲傷。

在台下看戲的人,看到的是自己的過去,抑或感受到台上演員的真摯?

看書的人究竟是讓說書人帶領到自己的旅程,抑或行走在自己想像的脈絡中?

我從來是不按牌理出牌的演員,一部分演著自己的故事,一部分卻想努力揣摩別人的身影。

我從來是傻傻跟著作者的步調前進,卻有如竊賊般的超前並且深入主角的內心,植入自己的感受。

我從來是這樣的人,站在影子底下卻又不甘於躲在影子裡。

我想脫離框架。

有誰告訴我,故事只有一種?

於是我想先這樣,等待自己的故事被自己繼續接龍下去。

連我都不知道底牌是什麼。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112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