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消息時,我有點震驚,這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世界,捧著什麼樣的紀律過著每一天?

有天出神的亂想,如果身上裹著的歲月是一種束縛的話,我們可能一輩子無法掙脫。

有沒有可能,可以掙脫身上年歲的禁錮?

沒有年齡的區分,反正我跟三年前長的也一樣,何必這樣庸人自擾?

但是我們無法,那是我們信奉的教條,隨著這個風俗,我們才會心安理得。

但心有辦法安嗎?

老師的提醒,學長姊的悲傷。

我彷彿看見面具底下,他們遙遠且悲傷的雙臉。

我知道一起走要很勇敢,相愛如此不容易。

但是,年紀到了某個層級,不得不考慮某些現實。

然後你們在畫好的這條界線裡,尋覓著過往裡的自由與快樂。

然後,我發現我竟也被框在裡面了。

望穿秋水,這句話形容得有多貼切呢?

對於幸福,我們有多想要依樣畫葫蘆。

但是面對人生這樣慘白的一張圖,怎樣畫都不對。

明明別人畫的線條可以這般的自然俐落。

明明我也努力丈量了尺寸,來回對照。

我始終無法畫的精確,我的葫蘆始終對不準。

或許怎麼畫,自己最清楚。

望穿秋水,所有的依附與情感、牽掛。

像是隻小蟲,不斷背負在自己的身上。努力掙脫卻依然放不下。

如果可以,寧願選擇一開始不要相遇。

可是,牽掛是一輩子的某種寄託。因為牽掛,我的人生有了目標;因為牽掛,我願意大膽一試;因為牽掛,於是我明白每一次的付出都是如此美好;因為牽掛,身體的某處開始跳動。

掙脫不了的牽掛與緣分,也是某種動力。

如果這樣想,參與人生的每個人就開始有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112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