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搖搖晃晃的旅程,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深山裡濃霧繚繞,山路很短,路也不陡峭,只是青苔爬滿每個階梯。

無法靜心看著風景,一不小心就會滑倒。

苔癬有如抹茶粉,灑落在山中的每個角落。

一不留意,山雲變色,濃霧朝我們靠近,我依舊開玩笑,這山裡沒有什麼好怕的,但語畢我自己也開始閃過一絲的擔憂。

若是傾盆大雨,恐怕沒有眼前這個涼庭可遮蔽。

路這樣滑,眼前景色有些昏暗。

你說你想掉頭走,我說再差幾步路就可以看見傳說中的景色,難道你只想用想像的嗎?

你沉默了半晌,我執意地踏了幾步路。

感受到空氣中挾帶水氣的感覺,我望著眼前的古木參天,如畫一般。

也回頭望著來時的路,我要回頭嗎?都走了這樣長的路。

我走來這裡,往回走的意念也慢慢增加,老實說這路確實不好走,我以為我踏穩了每一階,但是我還是能踩空幾次。

驚險萬分。

內心的戲演了幾回,躊躇不已。

於是我將眼光放回你身上,你逕自的望著天空,那個被很多林樹充斥的天空,變成窄窄的一座湖,有些混濁,有些明亮。

你問我一連串問題,像是我再問我自己一樣。

我不知該從何回答,有點兩難,有點難判斷,有點難給好的解答。

我想你的處境,就有如困在這裡一樣。

我們只需掉頭,就能解決目前的處境。

而你呢?是不是進退兩難?

眼前的風景有時誘人,有時卻又難以捉摸,你有多害怕摔得狠、摔得痛。

我說我從小就愛爬山,再驚險的我都願意一試,因為這些都是過程,而過程永遠是最精彩的。

我就是那種愛一邊爬又愛抱怨的臭小子。

你笑了一下,我有時候的冷笑話在這時候卻是管用的。

我拍了你的肩膀,別擔心,我跟你一樣。

很多時候我也進退兩難,我也有我的心魔,我也有擔心跌倒的時候。

但是沒看到景色好可惜。

你對我示意,我明白。

那天我們終於還是放棄了,我們還是沒有辦法承擔傾盆大雨打在身上的狼狽與痛楚。

我們還是無法承擔眼前景色的變幻莫測,雖美,但我該如何承擔這種美?

我們還是怕摔著了的痛楚。

我們都明白沒有付出該如何擁有美妙壯闊的人生,但是請允許我們再一次的膽小。

我還是很想要一睹風采,我最喜歡路沒有盡頭,要自己去闖的感覺,像個野孩子一樣。

盡情歌唱與奔跑。

但是,儘管我只能想像。

雖然不甘心,但有一天一定會有甘願付出的時刻。

我不曉得那天若沒下山會怎樣,也許我能擺脫一切想像,親身經歷。

也許我會滑倒我會受傷我會挫折我會難過,也許兩者都會發生。

但我終究往回走了。

下一次,我們一定要攻頂,我們要勇敢的

好好一試,但願一切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112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