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的演講,荒唐無比,講者竟然逕自唱起歌來。

台下的人無意領情,聊起天來,講者居然選了他要的觀眾,帶離講台往別處走去。

我看著身旁的人姍姍離去,難掩落寞。

更落寞的是熟悉的人也離去,只剩下離座的空位。

正愁無事可做時,有個小黑影跳到我眼前。

是個約莫8到10歲的小男生,黝黑的皮膚,瘦小的身形。

他說:姊姊,可以教我怎麼寫這個字嗎?我也不太會念這個字。

眼前是一本爬滿文字的小書,我說:是這個字嗎?這個字念做.....

他打斷我,他說:不是這個字,是這個字ㄞ、

原來是“愛”這個字,心想這個字真的好難教喔。

我一筆一筆慢慢寫給他看,看著他握筆的樣子無比吃力。

每一個愛的字都寫得歪斜,飄逸在紙張上。

我說:你握筆姿勢不對喔,你這樣拿筆寫字,不僅很吃力,寫出來的字又不整齊。

我教他怎麼好好握筆,我握著他稚嫩的小手,一筆一畫割在紙張上,任憑筆尖消磨在紙張的平面上。

他很努力想寫好,但複雜的字似乎很難停留在他的小腦袋裡。

我於是教他,愛字的上面,很像一個人的頭髮,有著撩亂的劉海,接著下面是人的骨架與肩膀,裏頭有個很重要的地方,就是人們的心喔,最下面很像一個交叉的大腳。

小男孩似乎懂了,愈加賣力地寫著,演練著。

我不知道他以後是否還會記的如何寫這個字。

那晚在昏黃的演講廳下,我也跟著寫了好幾次,邊寫邊難過著。

“愛”真的好難。

而我真的知道如何去愛人嗎?我反覆思考著這個問題。

 

 

醒來,原來是一場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112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