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帶領我進去不同的領域,彷彿置身在不同的世界裡。

這個世界是我順著時間的流水往前攀流,卻從未思考到的世界。活著,是不是一切都太理所當然呢?

隨著花瓣的開闔,最終一瓣一瓣的衰落。

滿地的花瓣與落葉,不停歇的起落與綻放。

我知道相機無法在一時半刻裡捕捉到最美好的地方,如同在生活裡的我們,總未察覺到最美好的時光就在那平日生活裡,對方的笑容與滿足。

 

我是個給不了承諾的人,我是個輕易想離別的人。

若我給了太多的不捨,對方也會這樣嗎??

若沒有相同的感觸,那就先停歇吧。

最終這些日子,總是像夢、如幻、似泡影...........

就如同那撒了滿地的葉與花,我總在不捨她的美態隨風搖曳而下,而我也想知道她為何放得下這一切,特別是在她最燦爛的時刻?

 

你會捨不得那些畫面嗎?還是生活不得不或者理所當然地驅使你往前走呢?

 

老師響亮的聲音又將我喚回課室裡的一切,我想起學生生活快結束了,混亂的思緒夾雜在上課的內容當中。

如同資料夾散了一地,不知該如何收拾。

"後現代主義,體現在人生的哲學裡就是,人們只是這一切的客體,不停扮演著外界期望的角色。如同戲班子一樣,到哪裡即刻變成不同的角色,擁有那不同的靈魂。只不過,這樣的哲學思想讓我們不得不去思考,我們曾經為自己活過嗎?"

整堂後現代主義的課程在下課鐘響起前,下了這個結論。

我喜歡這個結論,因為我也要起身,忘卻內心翻攪得感受。

迎向我下一個角色,帶著我這一半的靈魂,往下一個場景走去。

我當然為我自己活,但只有一半,一半在我愛的人身上,一半在下場戲中與我對戲的人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112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