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幾次旅行的經驗過後,我愛上了旅行,有時候甚至會很想念那個曾經駐足幾天的國家。

不管是亮的刺眼的清晨,或是夜晚星空下的城市,甚至是他們的每一個表情和肢體動作。

每次搭上飛機往著不同國家前進時,冒險的刺激感總讓自己很興奮。

在巷弄裡閒晃已能滿足想流浪的心,不管是文化的差異,或是氣氛詭譎的雜貨店,總是讓自己感到緊張與驚奇。

店家老闆的笑容,用英文婉轉表達謝意的每句話。雖然自己講的英文只是簡單幾句,但我也是滿足的點點頭,享受著端在桌上的美食。

想念,每一次抵達機場的感受。

也想念,在菜市場裡撿便宜的感受。

更想念,身為旅人的自由與疲倦。

那晚,在攘來熙往的京都街道裡,與一位女孩擦身而過,腳踝上的高跟鞋使他盤旋一會,又隨即快步走開。我實在不得不佩服他穿鞋的功夫。其實我並沒有想要多豪華的行程安排,有不想搭載猶如沙丁魚的電車上,急急忙忙往下一個景點前去。我只要能用優雅且緩慢的感受都市裡每一個人生活的步調即可。

旅行,冒險又充滿誘惑。

那晚難得和你投機對談了一個晚上,我也多想了解你的城市裡是什麼世界,這也才是我學語言的目的,透過語言我能學會得實在太多了,而不只有語言本身。

下次真正背上行囊又不知該是何時了。

奢侈的旅人,享受每次飛機升空高飛的衝刺與引擎聲,他將帶你前往一個未知的旅程。

 

於是新故事又即將開始。

 

那天在阿里山的山上,就算路上寒風撲鼻,即使打了不知多少次的冷顫,經歷過多少次的失眠。火車與鐵軌摩擦的聲音,溫暖手掌的感受,以及你燦爛的微笑,都曾為這趟充滿挑戰與懊悔的心情,畫下了完美的句點。那時候在山上時,一路上都讓我以為,我彷彿置身在天堂裡。

 

我好期待我騎著腳踏車,穿梭在陌生又有點熟悉的國度裡,一路上經過的店家與小徑,會帶來什麼樣的風景與驚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112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