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一種我說不出來的魅力,讓我不自覺得跟從,卻又敬畏。

我演練了多久了,像小學生在畫滿格子的作業簿上,迂迴的修改著不正確的筆跡。

你總是能適時的告訴我哪裡做錯,用我最熟悉的方式給予我例子,就只為了能讓我更理解我沒做好的地方。

有時候我覺得我是那倉皇畫完最後一筆的畫布,筆觸粗糙而簡陋,剛硬而不流暢。

我就這樣以最赤裸的方式體現在你眼前,我掩蓋不了我的缺點,哪一筆又暈開了,哪一邊是誇張且未曾修飾的。

我覺得我是那永遠上不了框的ㄧ幅畫,隨處所及皆是諷刺。

 

但我總不得不在我認為最難堪的時候依舊跟隨著你,像個不知所措又該畢業的小學生。

有很多抱歉想說出口。希望下次我嘔心瀝血將自己最完善的樣貌呈現時,你能給我一點肯定的微笑,若沒有我想,我們一同合力完成的畫,已經是最好的禮物。

我一次次看著不同的畫,從我身邊移走,置入。

我不免心生羨慕,精緻的到影、夢幻的街道、永無止境的長廊。

每一幅畫都是美景,彷彿就是張剛拍下來的相片。

但是當我觸及那些印在畫布上的每一抹油漬時,我都能感受到一種不確定感,貼在那畫布上隨時要崩塌。

我想在看起來是美景的每一幅畫,也許都是每個人建構的,又有誰是那最美的ㄧ幅呢?

我摸著我那粗糙畫布的表面,層層交疊的色彩卻映著粗糙不平的表面。

還要多久我才能抹去這顯眼的、不均勻的色調。

讓所有數不清色彩皆能在,我這小小不起眼的畫布上飛舞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112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