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的一彎月,細細長長的倒映在湖畔中。在這個年代裡,感受不到的滄海桑田,於是寄託在每一齣的戲劇中,小說中,去品味當中的起承與轉合。

我一直很想了解,過了這個時代之後的空間與情感,會有多少的差別。

餐後,我仔細觀察身旁的人,以後的我們會變得怎麼樣呢?

這個在照片上微笑的我們,經歷了哪些事情呢?

若要說滄海桑田,應該是我們的內心吧?我們要不時的向過去的自己揮手分離,向未來的未知走去。

月亮你看見了什麼呢?

過去年代中的強國佔據、軍閥、戰爭、流離失所。

割愛、割地、情感的記憶、不復回去的家河、兄弟失散、無奈與悲憤。

天天上演的故事,編織成人生,彷彿是千瘡百孔的洞。

擁抱當中的珍惜,雙手的溫度。

 

 

在這彎明月下,秋天的感受更加濃厚。

鬆手離別時,放不下的是共同擁有的記憶。

不是那個人,不是那個人將如何分開。

我們對這土地的記憶,參雜了多少淚水。

認同感,共同情感的連結,與多少的不捨。

 

聽完了你的、我的與她的故事,我不禁莞爾,不禁流淚。

你有多少無奈,在這無盡頭的黑夜裡,只有這輪明月懂?

在這看似人人都能選擇的世界裡,唯獨自己的某一部分無法選擇

於是誰將誰賣掉,誰成為誰的孩子,能遠遠忍住思念,轉身讓愛的人離開。

然後在滂沱大雨的夜晚裡,偷偷思念。

 

國變山河,僅次於天災般的震撼,所有該是自己的,全在一夕間拱手讓人。

夜夜期待的相逢,變成遙遠的夢想。

魂牽夢縈,只能徒留某些來自伊人的氣味與想像中的畫面。

 

所有的想念,只能稍稍寄託在輕如鴻毛的信紙上,在這殘月底下細細品味她的笑容與聲音。

所有的故事只能點上休止符,在即將離開人世時,想著那些陪伴與萍水相逢的每一個人。

 

如果,如果月亮你真的知曉,下次可不可以也讓我,在經歷這些四季與圓缺時,讓我感受到多一點幸福呢?

他在閉上眼時,這樣問著上天。

 

 

 

緣起

就在眾荷之間
我把我的一生都
交付給你了

沒有什麼可以斟酌
可以來得及盤算
是的 沒有什麼
可以由我們來安排的啊

在千層萬層的蓮葉之前
當你一回眸

在很多事情就從此決定了
在那樣一個 充滿了
花香的 午後

___席慕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112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