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如何泡溫泉,水溫在一腳踏入時感受到的溫暖,沁入腦門。

蒸氣不但往身上貼來,我覺得很舒暢,身體部位堆的僵硬都在此時此刻打開。

在我閉上眼睛時,我突然覺得熱水愈來愈熱,是哪裡有問題嗎?還是我的感知有問題?

灼熱感不斷增加,我是該起身離開這裡。

但我卻爬不起來,我的腳居然在此時抽筋了,我慌了不知該如何是好。

熱水愈來愈燙,我閉上眼視著忍住這一切,可是......可是我快呼吸困難了。

我一方面按住胸口,一方面又覺得這滾燙溫度常我任何一吋的皮膚襲來。

動彈不得。

這是我的寫照,進退兩難的寫照。那群小孩就像這熱水,我怎能讓他們控制上課得這一切。

水溫是誰在控制,不是我嗎?我怎麼連這種小事都做不好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每次在進入教室時,我都發現你深吸一口氣,其實你想逃離這一切吧?

但你有明白無論如何,你都應該走這一遭,因為這是你的選擇。

你甚至無法看著他們太久,無法閒聊太多,你怕他們看出你眼中的沒自信與直覺上的缺陷。

你害怕所謂的評價,而那評價掐著你的脖子。

可是你知道嗎?很多時後我覺得你是勇敢的,先別去想別人會做得多好,他們有多厲害。

換著他們做的話,他們真的會處理得比你好嗎?

但你願意去嘗試了,而嘗試當然會有失敗的可能不是嗎?

提早面對困境,這也不錯呀不是嗎?

有些挫折與困境是讓你成長的契機,害怕再所難免,但是你愈害怕愈讓自己變得更停滯不前。

所以,先不要放棄好嗎?

我們再試試看,先不要輕言說放棄好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他盲目且無助的看著一群吵鬧的小孩,此時的他不知道自己是應該要發怒,還是應該要平靜且無力的看著這一切。

我知道他的個性,他有點懶,有點單純,在面對狀況時容易慌亂。

卻又時時在意自己的表現,希望自己可以成功,想那些有經驗的老師一樣。

我知到他的噩夢還是發生了,這也是他早就預料的到的吧我想。

我不知道要如何幫他,我知道很多建議對他來說不一定有幫助,他還是得自己面對困境。

我看著他離開教室的樣子,我有點心疼,對於一個新手老師來說,結果不如預期應該是很難過的。

何況他真的很用心做教具,很用心想著該如何上課。

或許再他覺得自己的東西沒那麼好玩,沒有自信時,順著小孩的意念時,就開始失控了。

我想告訴他沒關係,至少你發現問題了,然後你願意起身解決問題。

我想告訴他,別擔心,一切都會沒事的。

他真得好棒!!

下次會更知道怎麼做,朝著有經驗的老師路上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112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