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覺醒來頭髮澎亂無章,起身走到鏡台前,習慣性拿起梳子,戴起眼鏡。

當我戴起眼鏡時,我發現16年過去了,我摸著那小麥色的臉頰,還算清秀的五官與以前真是相差不遠。

眼神裡的羞澀,彷彿是從來沒離開過,直愣愣得看著鏡中的自己。

若有個時光能回到過去時,我是應該回到哪個時光片刻的回憶裡呢?

我慢慢回味昨夜夢境中的自己,是那個擦身而過的瞬間,溫在喉頭又遲遲開不了口的時間?

又或者,我應該回到那天真無邪,永遠有投擲不完的童年?

我笑笑得起身更衣,回到過去也不過是偶像劇創造出來的童話故事,誰有機會回到過去?回到過去又能如何呢?

低著頭看著手上滴答響的手表,我知道又要遲到了,早八的課依舊提醒我要早起。

匆忙拿起桌腳的鑰匙,ㄧ不小心碰撞到擱在一旁相簿,照片ㄧ倏間散亂一地。我慌忙叫了一聲,隨即衝出門外。

而那幾張躺在地上的相片,相片中的男孩與女孩笑得燦爛,站在一起卻隔著距離。

而這個距離卻是這麼遙遠,如何都觸不到彼此。

 

當我回家時,趕緊收拾一地的照片。但我卻怎麼都找不到自己收藏的幾張照片,慌忙得在書櫃中翻找,反反覆覆的尋找,如何都不見眼前。

彷彿消失了一般。

我坐在地板上,眼睛無神。那幾張照片是不重要,但是我再也回不到那個光亮的午後,再怎麼回去也找不到同一個鏡頭下的笑顏了。

正當我埋頭苦思時,一會兒有人拍打我的肩膀,我嚇了一跳。

是照片中的男孩,我想說他怎麼可能出現在我身旁。

他笑著和我聊天,所有場景好像回到過去了。

鬧哄哄的課室,教室前後來回走動的小學生。

我保持鎮定和眼前的小男孩聊天,他果然是長得一模一樣,講話語氣與個性根本就是同一人。

我發現這幾年來我都不曾忘記這樣的語調和聲音。但沒想到有一天我還能當面和他說話。

他輕輕呼喊我的名子,聲音略帶著小學生的撒嬌與頑皮。

我也開心同他聊天,沒想到我回到小學生的世界裡,依舊與他沒有隔閡。

他對我還是跟以前一樣,淡淡的關係。

沒有太多的詮釋,只是個關係還不錯的小學生關係。

這種關係讓我沒有負擔,這就是小學生的生活阿?

我閉上眼回味一番,但我還是不敢相信這些是真的。

但回到現在的我又如何呢? 依舊是這快要分別的六月盛夏,我要鼓起勇氣問他聯絡方式嗎?

但我只是小學生耶,這種問題不是太成熟了嗎?

於是手中的通訊頁碼始終翻不到讓他填寫的那一格,他倏地走出教室,我也從他的世界再度離開。

 

在見面時,我們在國中的校門口,我依舊目送著他的身影,白色襯衫,藍色短褲。

我好不容易回到過去了,卻始終做著目送這樣的工作。

我低頭握緊拳頭,但我卻怎樣都無法感到難過。

我不認為這是種感情,我想多半是那種淡淡的喜歡。

於是我醒來了,確實是一場夢,我笑了。

短暫的夢是讓我用快速瀏覽的方式回到過去。

我沒有特別難過,我只是很想念那種感覺。

淡淡的喜歡與目送。

感情只是在這如同蜉蝣般的人生中,有個依靠藉慰罷了。

回憶也是。

照片就坐落在我的腳掌下,我輕輕的拾起它們,收藏在相本透明封口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112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