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個時刻裡,我會猛然想起自己已經走這麼多路了。

當初踏進這校園時,我覺得有好多事情等待我去完成,每次開學的選課與期末的報告總讓我茫,忙,盲。

看到其他同學有主見的訴說自己的想法時,我都會覺得我好渺小,我好似剛進來學校的新生。

我要學得還有很多。

有些時刻我覺得我根本無法,做不到。

躺在地上閉著眼睛,想著下次的路要怎麼走才能更有自信,更優雅。

每次重重的話打在我身上,像那槍彈毫不猶豫穿過胸口。

我都會拾起那些爆發力十足的槍彈,裝載在瓶子裡,提醒自己好好檢討。

還記得那個邊流淚邊改論文的午後,雜亂無章的文字像蟲一樣,爬滿整個word。

在老師微笑點頭的時刻,我發現我還是喜歡老師,不論那子彈有多威猛。

 

意外發現小時後那像外國人的面孔,天真可愛。

我竟然止不住得想與他人分享我小時候的照片,我花了幾年之後才有辦法認可我自己?

因為從有知覺開始,我總是仰角看著身邊的人,他們有多好有多厲害。

即便是現在,我依然是這樣看著他們。

而那張意外的照片提醒我,多低下頭看看自己。

我自己是如何為自己感到驕傲,而我又是如何的幸福。

然後我這樣幸福的人,要如何同理那些辛苦活著的人。

特別是那些我以後要接觸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112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