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員這個職業,神秘又讓人好奇。

他們是否也像寫小說的人一樣,筆下人物如他們詮釋的角色一般。那曾經某一片刻的回眸,牽動的嘴角,反應出他真實人生中的不捨與酸楚呢?

每次注入的新靈魂又怎麼與自我交疊呢?

融在故事裡的角色,那不完美的生命,是否也是他個人的寫照呢?

夢境也是人們腦海裡最神秘的角落,因為在這裡,人們可以暫時融入不同的角色,跟演員一樣。

還記得一年前,我曾經夢見我是去聽演講的聽眾,夢裡牽連的是我掛心的人,他們紛紛離場。

而我苦思"愛的含意",我教著眼前正在學習怎麼寫愛這個字的男孩,但心裡卻無比難受,因為我只知道愛怎麼寫,但我不知道愛是什麼,又該如何運用?

什麼是愛自己?什麼是愛別人?

今天聽完演講之後我才真正明白,我們是這世界上的旅人,沒有人能陪我們多久,總是會來到道別的那一刻。

倘若自己依舊不懂得如何愛自己,那要如何愛人?

再多的旅程最後都要回歸於自己,都在於更了解自己的過程。

我是個太迷糊的人,也許在愛裡我從來沒有清醒的細數過。

每次都在夜裡懊悔、軟弱、懺悔,我悔恨自己所有的弱點。

但真正愛自己是包容自己所有的一切,然後愛上自己脆弱的那部分,不如他人的那部分。

所以,愛他人就是包容對方的一切缺陷,不論缺陷有多少我都願意跟你一起生活,一起走下去。

其實,我愛你真正的形式從來不是你記的我的一切,你買給我多少東西,你是否能噓寒問暖。

真正的我愛你是,我可能無法表現的很清楚,我雖然被你氣得半死,但只要你ㄧ笑我就感到幸福,我就感謝老天讓我遇見你。

我在這方面真的很笨拙,但你依舊包容我。

這才是愛,對吧?

我也許繼續流浪在這趟旅行裡,但因為有你們,我可能更有勇氣更安穩地踏上每一步。

很多事情不會有明確的結局,也不見的永遠都該是好結局。

我們也不該期望,自己的付出就該有好結果。

於是在這趟旅程中,請珍惜沒有回報的經歷,請詳讀沒有說明書的人生。

再多的痛楚與喜悅,都會有結束的一天。

新的旅程即將開始,準備好了嗎?

在這趟,了解自己的旅程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112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