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意漸涼,飄下的幾滴雨,敲打在玻璃帷幕前,像掉落的透明彈珠,鏗鏗作響。

醒來,我以為我做了一個夢,昏昏沉沉裡我聞見了想念的氣味,我以為想念一個人是會心痛且心酸的。

夢裡,我以為哭泣的人是我,但其實不只我,每個人都曾經太過想念一個人而泫然欲泣。

在那有點模糊的眼眶中,感受那溫熱的炙熱感。

我想夢裡的自己,是曾經做了一個夢,我以為我是因為對方而感到快樂,我以為我總算彌補了一直以來的缺失。

但其實,其實是夢一場。

於是我以為我是想念他而落淚了。

但醒來之後才發現,我應該是想念以前的自己。

別擔心,你比以前堅強。

別困惑,以後的妳絕對會比以後的自己更了解自己的需求。

別難過,因為你還是擁有那部份的自己,你只是想念那個許久沒探出頭來的小孩。

別失去信心,所有的挫折感,都是因為自己尚在摸索。

在人生的道路上,走這個速度是對的嗎?我該如何用更好的速度及更優雅的態度,面對生命中的每道傷痕。

我其實從來不曾懼怕過,是吧?

我都是自己在嚇自己的,是吧?

就算要重來,也沒關係。

論文裡千奇百怪的問題,總是會在最關鍵的時候攀爬出來,然後要預備好可能一切都是空無,要重新來過的窘境。

之後的自己,往往在收拾的過程中,體會到人生有許許多多的無常與意外。

所以這其實也是無常與意外的一部分,我又何必太入戲,或許也只是夢裡的某個橋段。

那其實有點模糊,又渾然無法分辨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112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